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省篮球协会 >> 赛事聚焦
CUBA32强赛华丽揭幕 各校力争“打回主场”
2019/05/18 作者:浙江在线

  如果不是满场的赛事标语和加油棒,如果不是代表四大赛区的巨型海报,你会以为自己来到了一场华丽的综艺晚会录制现场——事实上,这里正在进行的是CUBA32强赛的开幕式!

  5月18日晚,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全国32强大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揭幕。经过此前四大赛区的分区赛和残酷的附加赛,男篮32强汇聚杭州,上届冠亚军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分别坐镇上下半场。开幕式上,32支球队配合现场视频和绚丽的舞台效果一一登场,享受NBA明星式的出场欢呼,各队代表出场时的签名汇成一张象征中国大学生篮球殿堂的巨型荣誉台。

  当晚历时55分钟的开幕式炫酷、热血。优酷体育将体育综艺节目《战斗吧!篮球》的直播现场放到了球场,由大学生自己带来的击鼓、啦啦队和街舞表演,配合绚丽的舞台效果,以及近6千名以浙大学生为主的观众道具表演,令当晚浙大紫金港校区的篮球场变身一个华丽的娱乐秀舞台。而通过优酷《以团之名》成功出道的Black ACE献唱《更发光》,更让这场CUBA32强赛的开幕式燃到炸裂。紧接着,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为比赛致辞,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主席、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宣布比赛开幕。在浙大队长何昊天代表运动员宣誓后,CUBA32强赛正式拉开序幕。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表示:浙大的几个学生社团都亲身参与了当晚青春洋溢的开幕式,这样一场体育和娱乐相结合的运动大秀,点燃了更多浙大学生对体育的热情,让CUBA不再仅仅是面向少数痴迷于篮球的学生。这位浙大老校友说:“CUBA只有这样搞,才能赢得年轻人的心。”

  作为CUBA独家运营商,阿里体育除了与大体协共同开发和挖掘CUBA赛事本身的魅力外,也在积极开拓大学篮球赛事的全娱乐模式,这场绚丽的开幕式就是一次成功的尝试。阿里体育与优酷同属于阿里大文娱,而《战斗吧!篮球》正是优酷从去年10月起围绕CBA热点赛事打造的一档篮球主题体育综艺节目,这次CUBA32强赛的开幕表演是节目第一次走出棚内演播室来到球场。阿里体育副总裁魏全民表示,这场在CUBA史上第一次大规模打造的体娱结合的开幕式,正是阿里大文娱生态下的一场共振,打通体育和娱乐两极,让校园体育赛事影响到更大范围的人群。

  32强赛的揭幕战在东道主浙江大学队与山东科技大学队之间进行,东道主开场后状态火热,、迅速取得领先优势,山科面对浙大的紧逼略显焦躁,但仍能稳定局势,并在次节逐渐追上比分,浙大又接连打出反击,带着9分优势进入中场。下半场比赛浙大比分领先来到两位数,山科不甘示弱你争我赶,比分一度十分胶着,浙江大学最终险胜,以85-80的比分力克山东科大迎来开门红。赛后,浙大队长何昊天表示: ”经历了今天一场揭幕战之后我觉得大家心理上紧张的情绪应该会缓解一些,一些地方失误比较多、命中率不高这样的问题大家也都经历过了,下一场面对清华的时候起码我们心理心态会比这场有些好转。肯定比赛是不好打的,我们的实力也有差距,但是既然在我们浙大主场,这么多同学老师为我们呐喊加油,我们也有义务拼尽我们的全力来捍卫主场的荣耀。“

  本阶段赛事将持续到5月25日,此间将决出8强。由于8强赛将恢复到主客场制,最近一段时间,“打回主场”的海报遍布32强各校校园和学校官微。

  此前,本届CUBA的基层赛阶段同样在重点包装的16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实行联赛主客场制,据魏全民介绍,主客场制对带动学生热情的效果显而易见,超过10万名学生走进自己学校的主场观看了CUBA赛事。如今随着赛事对抗进入白热化,8强战的主客场制效应必定会更加明显,各队“打回主场”的强烈欲望,使得32强赛一开始便硝烟弥漫。首个比赛日便爆出冷门:“西北王”太原理工出师不利,61-73不敌附加赛球队汕头大学;西南赛区亚军湖北工大同样在面对从附加赛脱颖而出的中国石油大学的比赛中败下阵来;“黑马”石河子大学一分险胜华中科大。各种爆冷足以证明,CUBA32强皆无弱旅,各个球队已经充满斗志为回归主场而战!

编辑:高倩

电话:0571-85189555 邮箱:1164657847@qq.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53号

浙江省篮球协会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