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省篮球协会 >> 官方公告
浙超联赛官方公布对湖州吴兴农商银行球员张欢、孙伟心打人事件的处罚决定
2019/06/27 作者:浙江省篮球协会

  6月23日晚上浙超篮球联赛第三轮嘉兴人保主场对湖州吴兴农商银行比赛中,进行到第四节还剩7分47秒时,湖州队7号队员张欢一个故意的带球撞人动作,将嘉兴队5号防守队员申屠逸斐撞倒,双方同时倒地,起身后又故意用脚踢倒地的申屠逸斐,引发言语冲突,当值裁判立即判罚张欢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场上绝大部分队员表现冷静,积极劝离当事双方,替补席没有一名队员进入场内。

  而此时湖州队9号队员孙伟心,非但没有劝和,冲上来为张欢出头,责骂并首先动手打人,在裁判和球员阻止后,绕过人群继续追打申屠逸斐,张欢也突然从人群中冲出,挥拳击打申屠逸斐的后脑勺,致使其倒地,主裁判立刻判罚湖州队7号张欢和9号孙伟心取消比赛资格犯规,并驱离出场,离开球场时9号队员孙伟心在球员通道向观众竖起中指作出侮辱性动作,致使整个比赛中断2分钟。如此恶劣行径,引起了现场观众和网络球迷的强烈谴责。

  赛后当值裁判和技术代表立即向联赛纪律委员会提出书面报告,陈述事实经过。联赛纪律委员会详细调观看视频录像和调查分析,并依据事实和相关规定作出如下处罚!

  杜绝球场暴力,赛场权威不容挑战!

  ZBL联赛开赛至今,得到了省、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联赛的各方面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联赛得到了各参赛球队、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各个层面的参与人员都能自觉地从联赛的整体利益出发,支持联赛的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的赛风赛纪,联赛的品牌影响力也得到了空前的提升。

  此次突发的恶劣事件,给予联赛及各球队敲响了警钟。对于有害于联赛发展的个人或组织,我们必将重拳出击,绝不姑息,遏制恶性事件的发生。ZBL联赛正在不断发展,各项工作都有待提升。我们也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整肃赛风赛纪,树立浙江篮球良好的社会形象,传递正能量。同时,我们接受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的批评与建议,朝着将ZBL联赛打造成浙江本土IP赛事的方向而努力奋进!

编辑:张钰婕

电话:0571-85189555 邮箱:1164657847@qq.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53号

浙江省篮球协会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