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省篮球协会 >> 媒体关注
国庆快到了,你去看“人海”我去参加长三角赛
2019/09/24 作者:浙江省篮球协会

  日前,2019年长三角地区小篮球联赛报名工作开启,在经过各赛区的选拔后,小球员们将于2019年10月4日-6日齐聚浙江嘉兴体育馆,参加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小篮球联赛。

  长三角地区小篮球联赛由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和浙江省四省市篮协联合发起,去年在南京成功举办了首届比赛。今年联赛从规模和影响力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去年联赛的参赛队伍多为篮球传统学校,总计有14座城市42支球队参赛。今年参赛队伍数量扩充到了80支左右,而且省篮协也对整个长江流域的省份都发出参赛邀请。

  在U8组、U10男子组、U10混合组参赛队中,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和浙江省,每个组别分别选派5支队伍参赛,特邀省市每个组别分别选派2支队伍参赛。“其实不仅是长江流域的省份参与热情都很高,甚至还有像山东这样的赛区也表示愿意派队伍参赛”,浙江省篮球协会副主席王志刚向我们介绍说。

  第一届长三角地区小篮球比赛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去年的中国小篮球联赛和长三角地区小篮球联赛的成功举办,各地组委会都发现现今篮球培训俱乐部的数量非常多,所以本次小篮球联赛的参赛队伍拓展到了俱乐部,不仅仅局限于篮球学校。今年组委会希望各个由民间、家长自发组织的俱乐部都来参加比赛,打造一个由社会青少年篮球俱乐部培训机构报名参与的俱乐部联赛,打破区域限制,把各个俱乐部融合在一起,推广小篮球运动到基层,一起为小篮球事业做贡献。

  上海篮协在报名开始前就进行了摸底工作,针对篮球传统校、少体校和社会俱乐部进行走访、沟通。上海市篮球协会小篮球负责人周贇介绍:“这些社会俱乐部和传统校以及少体校,他们关联的青少年篮球资源其实比我们更丰富,尤其是社会上的青少年篮球俱乐部和培训机构。我们以他们为点再向下辐射推广,这样就可以动用更多的基层少年篮球队伍。”

  经过两届中国小篮球联赛和去年长三角地区小篮球联赛的经验积累和学习,组委会这次在筹备阶段充分准备、设计了赛事的LOGO和吉祥物。而且本次长三角小篮球联赛,全面接轨中国小篮球联赛:从球队队员人数、场地标准与规则等方面均遵循中国小篮球联赛标准,以便于小篮球运动的推广。

  国庆节,让我们一起期待长三角地区小球员们的精彩表现吧!

编辑:张钰婕

电话:0571-85189555 邮箱:1164657847@qq.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53号

浙江省篮球协会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