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省篮球协会 >> 媒体关注
2019年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小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2019/10/06 作者:浙江省篮球协会

 
    

     10月6日,2019年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小篮球联赛的最后一天,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经过昨天的小组赛后,今天各组别都进入了名次争夺战。

     今天的比赛异常激烈,各队都发挥出不俗的水平。高效能地执行战术,专注地配合,精准地罚篮,果断地投篮……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你根本想象不到一群小学低年级的孩子能这样流畅地进行一场篮球比赛。

      当观众席上家长对裁判的判罚有争议时,孩子们会做出“嘘”的动作,示意家长“请安静!”然后继续整装待发,再一次组织进攻。小篮球教会他们遵守竞赛规则。

     “谢谢裁判!谢谢教练!谢谢家长!”每场比赛结束后,每个队伍的孩子们都会齐声谢幕,与对手握手,教练和裁判也都报以肯定的眼神与微笑。小篮球教会他们尊重裁判,尊重对手。

      赛场上,有进球的喜悦,赢球的呐喊,也有配合失误的懊恼以及与队友间的互相埋怨,孩子们都能及时调整,继续投入比赛。小篮球教会他们团结协作,积极进取。

      赢球的振臂欢呼,拥抱队友;输球的抹一抹眼泪,再一次勇敢出发。小篮球教会他们胜不骄、败不馁。

      这些孩童,场下会顽皮地去摸摸吉祥物的尾巴,会追逐打闹,有的到赛场医生那里吃药还会哭鼻子。但是一上球场,他们就是严肃、认真、朝气蓬勃的篮球少年。小篮球让他们享受到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与自信。


     U8组别的孩子,都只有6、7岁的年纪,他们有的甚至还不会系鞋带,不会塞衣服,很多裁判都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细心帮助他们塞好衣角,提醒他们系好鞋带。


     主办方精心安排了专业摄影师、摄像师,他们奔跑在赛场各个角落,用相机记录下孩子们的身影。现场大屏幕同步滚动播放比赛照片与视频,还有微信照片直播,让家长们能在第一时间看到自己的孩子。截止比赛结束,有35226人通过照片直播了解到了此次比赛的盛况。高质量的相片,让家长、教练欣喜不已,纷纷转发到朋友圈,亲朋好友频频点赞,长三角地区小篮球联赛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启航地,主办方特意在本次比赛的场馆广场上,矗立了五块特制的巨型海报,让参与比赛的孩子们更直观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国大典以及国庆70周年阅兵的盛况,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对远道而来的小运动员而言,这不仅是一场篮球赛,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红色之旅。

颁奖典礼

 

     就像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曾经所说:“小篮球大梦想,也许某一天,你未必成为一个专业的篮球运动员,但是我相信篮球一定会陪伴你们度过一个非常美好的童年,至少,这是我们的大梦想。”

     来年,长三角地区小篮球联赛有望能延伸至整个长江流域,普及小篮球运动,让更多孩子参与进来,用这种创新的比赛形式,让不同省市的小朋友可以多交流,共同切磋球技,为中国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孩子们,我们明年见!

 
 

编辑:高倩

电话:0571-85189555 邮箱:1164657847@qq.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53号

浙江省篮球协会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