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省篮球协会 >> 媒体关注
2019浙江省小篮球联赛(丽水银泰城赛区)暨丽水市“银泰杯”小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2019/12/09 作者:浙江篮球协会

  “小篮球,大梦想。也许某一天,你未必成为一个专业的篮球运动员。但是我相信,篮球一定会陪伴你们度过一个非常美好的童年。至少,这是我们的大梦想。”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说。

  12月7—8日,2019浙江省小篮球联赛(丽水银泰城赛区)暨丽水市“银泰杯”小篮球联赛在丽水市体育中心举行。这是今年小篮球联赛的第三站,来自丽水地区的37支队伍280余名小小篮球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篮球协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少儿频道主办,丽水市篮球协会、启跃篮球培训有限公司承办,丽水银泰置业有限公司冠名。

  7日正值大雪节气,丽水当天的最低气温只有零度。一大早,丽水体育中心莲花馆的门口就来了几百名参赛的孩子与家长。孩子们精气神十足,有的在运球热身,有的在换球服,有的在扎辫子、化妆,个个都“摩拳擦掌”,准备在开幕式的啦啦操表演上“一展身手”。

  精彩的“小宝贝大舞台”啦啦操表演后,本次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浙江省篮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志刚,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营销部主任、中国蓝TV少儿产业部总经理巫松,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潘智慧,丽水市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蓝旭华,丽水银泰城营销部副总经理陈永麟。

  省篮协副主席、秘书长王志刚在开幕式致辞,看到孩子们精彩的篮球操表演,他还给大家点赞,诙谐幽默的语言,一下子就和现场的孩子们就拉近了距离。

  小篮球赛,按照年龄分为U6、U8、U10三个组别。参加U6组比赛的孩子最小的才幼儿园中班,首次参加省级篮球赛事的他们,有的连规则还不大清楚。他们个头小小,脑瓜机灵,跳投、运球、上篮都是“萌萌哒”。本次比赛的裁判有一大部分是丽水学院体育系的大学生,还是大孩子的他们面对一群萌娃却格外耐心,一次次的告诉小娃娃们“该你抢篮板了”、“你应该投这个球框”、“罚篮应该站在这个位置”……

  7日晚上,恰逢WCBA联赛浙江稠州银行VS河北衡水湖的比赛在丽水进行。参加小篮球赛的孩子们闻讯,纷纷到现场观赛,有的还有幸被选为小球童,现场与女篮姐姐们来了个近距离接触。在孩子们热情地加油声中,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姑娘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第四节奋起直追,最终以三分的微弱优势赢得比赛,现场欢呼声一片。这样的一次观赛,也是意义非凡,女篮姐姐们不畏艰难,逆转局面,孩子们也将以姐姐们的拼搏精神为学习的榜样,胜不骄、败不馁,在今后的学习和人生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赛后,省篮协同仁——省篮协副主席、秘书长王志刚,省篮协社发部部长杨毅,本次比赛监督、国家级裁判葛彦鑫一起进行清场与扫尾工作。

  成绩公告

  浙江省小篮球联赛丽水赛区U6成绩第一名QIYUE新生代

  第二名沸点梦想第三名艺博穿山甲

  第四名艺博龙傲第五名小飞人飞扬

  第六名小飞人雏鹰队第七名艺博黑子队

  第八名小飞人励志

  浙江省小篮球联赛丽水赛区u8组成绩第一名QIYUE雄鹿队

  第二名QIYUE猛龙队第三名松阳沸点队

  第四名青田活力阳光第五名龙泉DS小虎队

  第六名龙泉小水滴第七名青田梦之队

  第八名云和添霸第九名QIYUE黑骑士

  浙江省小篮球联赛丽水赛区U10成绩第一名龙泉小水滴队

  第二名丽水实验酷炫队第三名庆元希望俱乐部二队

  第四名青田城东小学队第五名QIYUE骑士队

  第六名缙云新锐三队第七名青田活力阳光队

  第八名艺博勇者队

  浙江省小篮球联赛丽水赛区技巧赛一等奖名单

  U6:蔡柏文(沸点梦想队)

  颜槿伊(沸点梦想队)

  彭博轩(小飞人雏鹰队)

  U8:周奕成(QIYUE猛龙队)

  毛思睿(添霸篮球队)

  蓝梓凌(添霸篮球队)

  U10:周子航(活力阳光队)

  赵李悠远(丽水实验炫酷队)

  吴承洋(活力阳光队)

  2019浙江省小篮球联赛的预赛,从11月开始在杭州、富阳、乐清、丽水、义乌、台州、温州等地陆续开赛,决赛将在2020年1月举行。本届省小篮球联赛的优胜选手,将获得明年参加长三角地区比赛和全国赛事的比赛资格。

  正如全体小球员们宣誓所说,在本次联赛中,他们所有人都做到了遵守竞赛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胜不骄、败不馁,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勇于拼搏、健康成长,一起享受小篮球运动的快乐。

  小篮球,大梦想!小球员们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胜负输赢一路同行。希望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参与到小篮球中来,因为你们,我们对中国篮球的未来充满信心。

  感谢省篮协和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工作团队,感谢丽水市篮球协会、启跃篮球培训有限公司、丽水银泰置业有限公司为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使得比赛能够圆满成功。

编辑:张钰婕

电话:0571-85189555 邮箱:1164657847@qq.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53号

浙江省篮球协会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