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省篮球协会 >> 赛事聚焦
“潮涌钱江 梦想启航”2019浙江省小篮球联赛(杭州赛区)圆满落幕
2019/11/17 作者:浙江省篮球协会


         矮一点的球框、小一点的球场,小一号的篮球,小小的人儿跳投、防守,动作娴熟,劲头十足……这就是目前中国篮协姚明主席力推的“小篮球”。小篮球赛为孩子们量身定制适合他们身高和体能的球框、场地以及规则,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到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11月16日,属于浙江自己的小篮球联赛杭州赛区的比赛开始了!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
浙江省篮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志刚先生
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副总监赵丹荣先生
杭州市篮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俞祥海先生
浙江树人大学公共体育部主任黄福挺先生
拱墅区篮协主席、杭州京运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舟先生
中国男篮著名国家队员、本届小篮球联赛公益形象郑武先生
本届比赛承办单位代表毅力体育总经理隋晓龙先生

 
 
 
 
 
 
 


        本届赛事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国篮球协会倡导的小篮球运动,从而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小篮球运动赛事而举办。比赛由浙江省篮球协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少儿频道主办,各市篮球协会、各县市区篮球协会、各地篮球培训机构、青少年篮球俱乐部及学校承办。共有47支队伍,265名篮球少年分别参加U6、U8、U10组的比赛。

        本次省小篮球联赛是省篮协探索市场化运作道路的又一次创新,小篮球赛与省级媒体的深度合作更是全国首创,给孩子们搭建一个高大上的舞台。尤其是针对小年龄的U6组,主办方更是精心设计了技巧亲子赛和需要一名家长上场的亲子比赛,弱化了竞技感,更突出家庭合作、亲子陪伴等元素。

       “少年强,则国强”,主办方浙江省篮球协会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少儿频道发挥各自专长,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浙江省小篮球联赛,旨在推动我省青少年篮球水平发展。通过小篮球联赛获得证书,省篮协还将对小运动员进行等级评定,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与成就感,也可为将来进一步深造奠定基础。

        目前,全国各地小篮球比赛风生水起,浙江省篮协在原有小篮球赛的基础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赢得了各地体校、篮球培训班和家长的好评。因是首届赛事,无先例可循。在浙江省篮球协会楼国华主席带领下,以省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刚、省篮协社会发展部部长杨毅为主牵头操办此次赛事。在筹备阶段花了大量时间、精力与各市篮协座谈,了解当地少儿篮球培训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调研走访我省多家少儿篮球培训机构,深入了解各家培训机构的痛点与难点,探讨赛事的可行性,最终拿出了比赛的方案,促成本次比赛的举办。

        正如孩子们在开幕式上庄严的誓词:“在小篮球运动中,遵守竞赛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胜不骄、败不馁,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勇于拼搏、健康成长,一起享受小篮球运动的快乐。”

 

 
 

        2019浙江省小篮球联赛的预赛,将于本月在杭州、富阳、乐清、丽水、义乌、台州、温州等地在陆续开赛,决赛将在2020年1月10-11日进行。本届省小篮球联赛的优胜队,将获得明年参加长三角地区比赛和全国赛事的比赛资格。  

成绩公告

 

编辑:高倩

电话:0571-85189555 邮箱:1164657847@qq.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53号

浙江省篮球协会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