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省篮球协会 >> 赛事聚焦
八婺小童 金彩华美——2019浙江省小篮球联赛(金华义乌赛区)圆满落幕
2019/12/02 作者:浙江省篮球协会


“小篮球,大梦想。也许某一天,你未必成为一个专业的篮球运动员。但是我相信,篮球一定会陪伴你们度过一个非常美好的童年。至少,这是我们的大梦想。”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

 
 

        12月1日,来自金华各区(县)的126名小运动员齐聚义乌动客体育中心参加2019浙江省小篮球联赛(金华义乌赛区)的比赛。

        本届赛事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国篮球协会倡导的小篮球运动,从而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小篮球运动赛事而举办。比赛由浙江省篮球协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少儿频道主办,各市篮球协会、各县市区篮球协会、各地篮球培训机构、青少年篮球俱乐部及学校承办。

        浙江省篮协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达到我省少年儿童“促进交流、体验快乐、强健体魄、团队精神”的目的,实现广大篮球少年的“小篮球、大梦想”。这是省篮协第一次举办这样的赛事,希望能够积累经验,把小篮球项目推广开去。

        八婺大地,民风强悍,篮球是老百姓情有独钟的运动,参加此次小篮球联赛的许多家庭携老带幼,全家出动。孩子们跌倒了爬起来,球丢了抢回来,比赛输了,再赢回来……教练的正确指导、队友的团结一致,父母长辈满满的爱,全家的鼓励和支持,都是孩子们前进的动力。从这些孩子的身上可以看出八婺子弟身体里流淌着不屈的血脉,也预示着金华这片篮球热土未来的希望。

 

        开幕式上,浙江省篮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志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孩子们从小喜欢篮球,培养兴趣,从而达到强健体魄的目的,希望小篮球比赛的开展能助力每一个喜欢篮球的孩子实现梦想。在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知名主持人超超哥哥的带动下,全体小运动员来了一个热情的互动,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此次比赛是在义乌动客体育中心进行的,一流的场地,齐全的设备,周到的服务,给运动员们创造了良好的比赛条件,各队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

 

浙江省篮球协会社会发展部部长杨毅为获奖的孩子们写奖状


颁奖典礼

 
 

浙江省篮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志刚为获奖的小运动员颁奖


        2019浙江省小篮球联赛的预赛,从11月开始在杭州、富阳、乐清、丽水、义乌、台州、温州等地陆续开赛,决赛将在2020年1月举行。本届省小篮球联赛的优胜选手,将获得明年参加长三角地区比赛和全国赛事的比赛资格。

        正如全体小球员们宣誓所说,在本次联赛中,他们所有人都做到了遵守竞赛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胜不骄、败不馁,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勇于拼搏、健康成长,一起享受小篮球运动的快乐。

        小篮球,大梦想!小球员们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胜负输赢一路同行。希望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参与到小篮球中来,因为你们,我们对中国篮球的未来充满信心。

 


 

编辑:高倩

电话:0571-85189555 邮箱:1164657847@qq.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53号

浙江省篮球协会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