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省篮球协会 >> 赛事聚焦
浙超联赛总决赛最后一张门票属于他们!
2019/08/05 作者:浙江省篮球协会

  赛前联席会- 萧山

  8月4日16:00时,联赛办各部门负责人、裁判员及两支球队领队、教练,赛区竞赛、场馆、推广负责人在萧山义蓬酷迅体育馆一楼会议室进行了赛前联席会。

  首先由马星明老师讲到比赛进入半决赛的最后一场,希望大家都能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不论最后哪个队伍出线,都将表示祝贺。

  然后由技术代表王卓平老师再次强调了比赛前的一系列时间安排,以及运动员的服装需要统一。并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比赛的规则,希望球员和教练能注意一些规则上的细节。

  主裁判薛奎老师通过具体例子讲到在吹比赛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误判,但在场上时,一定会秉着公平公正的态度认真的吹好比赛。同时球员在场上也需要服从裁判的判罚。

  最后王志刚秘书长讲到,大家在场上时是对手,场下是伙伴,这种团结友好的氛围正是ZBL联赛希望推广和普及的篮球精神。同时希望大家可以总结经验,集思广益共同把ZBL联赛往好的方向推广。这次比赛作为半决赛的最后一场,希望大家能把比赛打得精彩,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精彩比赛-萧山

杭州鼎凯化纤VS嘉兴人保

  北京时间8月4号19点30分,鼎凯化纤与嘉兴人保半决赛第二场的比赛在萧山义蓬酷迅体育中心举行。嘉兴人保带着11分的领先优势来到客场,这场比赛对于鼎凯化纤来说压力非常大,他们必须要赢到11分以上才能够赢下这场比赛!

  比赛开始,双方相互试探了两分钟后,先由嘉兴人保田哲玮投中了一记三分。鼎凯化纤则依靠朱渊博强大的内线杀伤力连拿四分。田哲玮继续发炮命中三分,鼎凯化纤黄华波不甘示弱回敬一记三分。鼎凯全队被这种精神感染!项腾华、朱渊博连中两记三分,打停嘉兴人保!暂停回来,徐杰突破内线打成2+1,配合田哲玮三分将比分反超!首节结束17:20,嘉兴人保暂时领先!

  来到第二节,鼎凯化纤加强防守,嘉兴人保一时难以攻破,还是江楠识破对方防守漏洞,连续在篮下打进,嘉兴队继续扩大分差!朱渊博挺身而出命中三分及时止血,紧接着嘉兴队抛投不进,鼎凯快速反击由项腾华命中三分,嘉兴队紧急暂停!暂停回来田哲玮开始加速,空中换手上篮打进两分。江楠紧随其后命中勾手上篮,稳住局面。随着徐杰的压哨上篮命中,半场比分被锁定在32:36,嘉兴人保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江楠打成2+1先声夺人。鼎凯则由黄华波中投命中还以颜色。但是此后嘉兴队连续进攻受挫,鼎凯则依靠防守反击将比分追平!接下去双方的后卫田哲玮跟黄华波开启了对飙模式,你一球我一球相持不下!鼎凯13号栾利程也站了出来,连续两个高难度的三分命中,再次打停嘉兴队!暂停回来栾利程手感不减助攻、得分样样都有,带领球队取得了8分的领先。节末,朱渊博一个借住篮板上沿的神仙球命中。57:49,鼎凯领先8分结束三节!

  末节决战!嘉兴人保徐杰挺身而出,突破内线造成杀伤可惜两罚不中!反观鼎凯化纤黄华波、朱渊博手感火热连拿4分,领先优势来到了14分。嘉兴队则状态低迷,频频失误,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张睿三分命中雪中送炭!而黄华波继续扮演着奇兵的角色,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命中。嘉兴状态有所好转,徐杰、江楠连拿7分,分差被缩小到8分!栾利程再次命中高难度的上篮。

  嘉兴队被逼入绝境,好在张睿命中一记干拔三分为球队续命!比赛还剩下11秒,74:67鼎凯大比分4分落后,栾利程站上罚球线,第一罚命中,第二罚不中但是抢到篮板球,绝佳的三分机会给到朱渊博,但是球弹框而出。无奈只能采取犯规战术送钟国栋上罚球线,钟国栋两罚不中,鼎凯抢到篮板球请求短暂停。

  时间还剩下2.4秒。鼎凯队执行最后的战术跑位,可惜棋差一招,三分出手被封盖,本场比赛比分75:67,半决赛总比分157:160。恭喜嘉兴人保取得胜利,晋级到总决赛!

编辑:张钰婕

电话:0571-85189555 邮箱:1164657847@qq.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53号

浙江省篮球协会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