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省篮球协会 >> 地市网闻 >> 湖州
十七年的变与不变——德清县第十七届三人篮球赛半程记录
2019/08/07 作者:德清县篮球协会

  突破,过人,上篮,欢呼!8月6日晚,“农商银行杯”德清县第十七届三人篮球赛U9、U11组的决赛在千秋广场如期上演。经过一番激烈拼搏,伴随着球员亲友团、教练团、现场球迷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以及动感的现场音乐,逸夫天健六队和飞翔一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U9组U11的冠军。浙江省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刚、湖州市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明亲临现场观摩指导,并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来自天健六队、飞翔一队的唐闻哲、黄栎宸分别获得MVP称号。

  在颁奖后,分别对两位小球员进行了采访。两位小球员均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次三人篮球赛,篮球带给了他们欢乐,以后会继续参加更多的篮球比赛。对于拿到MVP这个奖项,十分感谢他们的教练陈明伟老师和钟晔教练,以及爸爸妈妈对篮球的支持,来自队友在场上的助攻。黄栎宸,是来自莫干山外国语学校的四年级学生,从一年级开始练球,在球队中担任后卫。刻苦勤奋的他只要有空的周末、寒暑假期都去练球;在昨日决赛前两小时仍然在刻苦训练,为晚上的决赛做最后的准备。

  为更好地服务赛事,在当天的比赛中特邀了中国国家级裁判员何涛亲临现场,图为何涛为参与本次3V3裁判工作的指导。

  与往年比赛不同的是,今年比赛的分组更为细化,共设置U9、U11、U13、U15、U17和青年组,致力于营造更加公平的竞赛氛围,此举也吸引了大量青少年参与,此次比赛共有46支队伍参加,其中17岁及以下的少年队伍达到30支,比赛场次159场,参赛队伍和比赛规模均创造了历年新高。

  为更好的服务参赛球员,本次比赛也首次拥抱了互联网,让草根球员们拥有了专业化的数据统计,记录下了属于球员各自的拼搏时刻,进一步增强了球员的体验感与参与感。

  2019年是德清县三人篮球赛的第17个年头,每年夏天,热心德清县篮球运动普及的人士都会汇集到千秋广场搭台造势,努力为德清篮球爱好者搭好平台,为德清市民奉献一场场精彩比赛,为德清篮球留下一段激情岁月。

  千秋广场位于德清的中心地带,是市民们茶余饭后,闲庭散步休闲之所。而每年夏天的篮球盛宴,也会这片广场留下了很多青春的故事,广场上的台阶形成了天然看台,观众如潮,形成了当地的“篮球节”。

  每届比赛,密密麻麻的人群中总有很多昔日的面孔,他们如期而至,相逢在广场,有的曾经在这片赛场上奋战过,如今拖家带口,讲述自己的青葱岁月;有的从少年组打到了青年组,还依然坚持着这份热爱,期待着老年组的设立;有的从原来的参赛者转变为带队者,带领着他的门徒们延续着他们的篮球故事……

  回顾过去的17个年头,广场3V3比赛场地从最初的水泥地、到塑胶球场,再到如今的悬浮地板,技术统计从原来的手工统计再到互联网的引入,参赛队伍从10只上下到如今的46只……17年来变的是普及篮球的方式方法,不变的是德清篮球人的初心。

编辑:张钰婕

电话:0571-85189555 邮箱:1164657847@qq.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53号

浙江省篮球协会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