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省篮球协会 >> 媒体关注
“浙”无旁贷“粤”不容辞 浙江省篮协到访广东省篮协
2019/08/27 作者:广东省篮球协会

  8月25日,浙江省篮协副主席、秘书长王志刚,浙江省篮协办公室主任杨毅,杭州京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丁飞,杭州京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宣传负责人李千红、浙江省篮协随行人员葛彦鑫一行五人到访广东省篮球协会。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会长刘克军,广东省篮协副会长张颖,广东省篮协副秘书长、裁判委员会主任陈新键,广东省篮协裁判委员会副主任李强,广东省篮协副秘书长、训练竞赛委员会主任林广宇,广东省篮协副秘书长、广东篮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光,广东省篮协副秘书长、广东省篮协青少年委员会主任李君、广东省篮协裁委会专职秘书林伟龙等接待了来访客人,双方就协会建设、联赛建设等多个方面交换了意见。

  广东省篮球协会的建设发展道路朝着自身定下的目标在不断前进,刘克军会长表示目前广东省篮球协会的主要工作方向是以联赛为抓手,通过竞赛促进省篮协和基层篮协的建设。“协会要想发展得好,就需要做到‘自我造血’,树立赛事品牌才是协会能够长远发展的根本。”浙江省篮球协会着重向广东省篮球协会请教了联赛球员的资格问题,刘克军会长就广东省的状况对此给出了建议。

  对于篮协与体育局的关系,刘会长表示协会发展只能依靠而不能依赖体育局。依靠体育局,要积极主动的将体育局下达的篮球赛事办好,充分使体育局相信篮协、支持篮协。但篮协又不能依赖体育局,因为体育局面向全省几十个体育协会,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篮协自身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挖掘赛事经费来源渠道。

  广东省篮协副秘书长、裁判委员会主任陈新键就裁判员团队问题与浙江篮协进行了交流。他对浙江篮协的裁判员团队作出了肯定,双方都在交流中互相借鉴学习。

  广东省篮协副秘书长、训练竞赛委员会主任林广宇向来宾讲解了联赛的场馆问题。他表示,具体的场馆都由地市篮协提出,之后由省篮协实地检查,但主要的场馆还是以市体育馆为主。

  广东省篮球协会于2016年成立了广东篮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赛事执行工作,包括比赛的招商推广、宣传策划等方面,使省篮协更好地与社会对接,也使省篮协发挥作用达到最大化。广东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篮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光着重向来宾讲解了公司对赛事的宣传方式,就宣传方法向来宾分享了相关经验。

  双方在本次会谈中进行了深度交流,浙江省篮球协会就省联赛办赛、裁判员管理、球队的持续稳定等多个方面向广东省篮球协会请教,后者代表也为来宾一一讲解。浙江省篮球协会也已举办省篮球联赛,本次到访广东省篮球协会就是来借鉴交流的。

  本次粤浙篮协会面交谈对双方篮协发展、业余篮球发展都具有促进作用,期待未来会有更密切的粤浙两地篮球交流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已经有上海,福建,河南,山西等省级篮协过来交流探讨,广东省篮球协会欢迎更多篮球协会前来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中国篮球的发展。

编辑:张钰婕

电话:0571-85189555 邮箱:1164657847@qq.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53号

浙江省篮球协会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