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省篮球协会 >> 赛事聚焦
申屠骏:在我心中安吉队的每一个球员都是MVP!
2019/09/18 作者:浙江省篮球协会

  在浙超球员榜中,有那么一位球星,位列总得分榜第一(460/19)、总抢断榜第一(22/19),助攻榜第一(67/19),他就是申屠骏!带领安吉农商行获得本届ZBL总冠军的神奇男人!

  申屠骏出生于1990年03月02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人,身高187cm,体重90kg,位置:后卫,前CBA篮球运动员,曾经效力于天津荣钢队、拉萨净土队等队伍。善于快速进攻,体能好且速度快。

  回顾ZBL精彩表现,来了解下这个神奇男人吧

  Q1

  你能介绍一下自己的篮球生涯吗?

  “走上篮球之路其实是个意外,小时候我就特别喜欢篮球,老吵着爸爸给自己买篮球玩。11岁的时候碰到体校教练来学校挑人,刚好被选中,就开始走上篮球之路。在体校训练了几年以后,在省里的青少年比赛中表现也还算不错。省里的教练来选人,就这样算是开始进行系统训练,那个时候大概是16、17岁的样子吧。

  一般大家都叫我阿申、申屠、小小申之类的比较多,刚开始我是在浙江篮球队起步,然后在天津队正式开始打CBA联赛,后面转战的球队有安徽、湖南、拉萨、武汉。曾打过CBA新锐赛参加过三分大赛。”

  Q2

  据了解你曾效力于多个CBA球队,并且在天津队第一个赛季一共打了31场球,拥有非常不错的数据,但是为什么你后来选择转会至NBL?

  “那时候因为天津队后场的球员比较多,竞争的压力比较大,教练们都有自己的一些执教理念。那时我的上场时间较少,加上自己当时心态的问题,又刚好NBL那里有机会。当时想着去那打球能磨练下自己,也就没想这么多。”

  Q3

  能不能和球迷朋友们讲讲职业训练队平时的训练量,平时职业队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在职业队的生活比较枯燥,基本就是三点一线,吃饭、训练、睡觉。你想要成功你就要忍受别人忍受不了的枯燥。在职业队训练基本每天基本功、投篮、分组对抗和战术演练、健身房力量训练。在这些训练中,不断地磨练自己。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就要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在训练上。”

  Q4

  在浙超联赛第一阶段有一场比赛你在最后一节连续命中四个超远三分,全场比赛砍下58分。有没有回想起自己曾在哪个比赛中也有过如此强悍的表现。

  “拿下58分的那场比赛除了手感好,最主要还是队友信任我,也好在最后关键的几次投篮也命中了,最重要的还是球队的共同努力夺得胜利,这是关键。我得多少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球队赢球了!以前在佛山就是现在的广州队的一场比赛中我也有命中7记三分球的精彩表现。”

  Q5

  曾经你在CBA打球,现在你在浙超打球有什么地方感觉是不一样的吗?

  “首先CBA的身体对抗和防守强度比浙超肯定要大,还有就是攻防转换的节奏更快!在浙超的比赛中,我能更快地适应并融入到比赛中。”

  Q6

  如今拿下了总冠军,回顾本届比赛,你们一路过关斩将。成为最大黑马,你觉得哪几个方面做得比较好。对于丢失FMVP有没有一点点的不甘?

  “这主要归功于球队的团结和信任。还有就是领导对球队的支持和关爱,能打到决赛也有一些运气成分在里面,我们大家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球场上,放在了篮球本身。在走到最后并拿下冠军还是靠大家的共同努力。相比于FMVP我更希望球队拿到总冠军,篮球本来就是团队运动FMVP是肯定一个球员的努力和成功,在此要恭喜郭瀚宇,但在我心中安吉队的每一个球员都是MVP。”

  Q7

  下一届ZBL有没有想过带领球队拿到一个怎么样的成绩?

  “现在我们是卫冕冠军,可能对于球队拿到一个什么样的成绩我没有想过,因为明年各支球队都会增强实力,卫冕冠军会最先成为各支球队的目标。我还是那句话,做好我们自己,任何事情都是绝对的。”

编辑:张钰婕

电话:0571-85189555 邮箱:1164657847@qq.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53号

浙江省篮球协会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