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省篮球协会 >> 媒体关注
不老神话陈光银: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2019/09/22 作者:浙江省篮球协会

  “我永远要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秒,不管是人生还是事业。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是我永不放弃。”无论是运动员、县篮协主席或民营企业家,陈光银一直拼搏在“赛场”内。

  1966年出生的陈光银,还是龙港镇体育联合会主席,哪里有篮球赛邀请他组队参赛,他总会豪不犹豫地拉起一支队伍。

  而联系队员、订酒店……各项琐事几乎都由他一个人操办,比赛所需费用也大多由他承担,每年因为组织篮球赛所花的费用可不少。

  提到这些时,陈光银的脸上只是掠过淡淡一笑:“我是发自内心地热爱篮球这项充满活力的运动,在球场上我可以找到四射的激情,别的都不重要。”三十多年如一日对篮球的热爱,在龙港镇只要提起篮球大家就一定会想到他。

  Q:向球迷介绍下自己

  “我叫陈光银,身高176,体重82公斤,年龄54岁,职业是商人,爱好篮球。”

  Q:简要描述下您的篮球生涯?

  “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第五届、第六届农运会获得前八名;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第二名;2009贺龙杯全国业余篮球总决赛八强;浙江省第三届乡村振兴杯篮球赛冠军;2018浙超联赛第三名等。”

  Q:您是几岁开始打篮球的?

  “已经忘记具体几岁开始打球,十几岁就开始疯狂地爱上篮球,家人也都全力支持我。”

  “受NBA影响,我对于篮球的感情更加深厚,尤其是乔丹的出现,使我一定要打好篮球的决心愈发坚定。”

  Q:篮球生涯中有没有碰到什么伤病?

  “曾经膝关节有受过损伤,当时很害怕不能再继续打球。找了当时治疗运动损伤最好的北京市第三医院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终于可以重返赛场,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无法接受放弃。”

  Q:打篮球时有没有碰到令人终身难忘的事情?

  “篮球是个平台,通过篮球,我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而且一交就是一辈子,这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Q:是什么原因导致您从一名球员转变成为一名教练员?

  “年龄问题,随着年龄的增大,再打高水平的赛事肯定会有劣势,但又实在是舍不得离开心爱的篮球赛场,所以我从一名球员转型成了教练员。”

  Q:平常生活中除了打篮球,还喜欢做什么事情?

  “在平常生活中,除了打球,还会坚持健身。其实健身的目的还是为了保持充沛的体能和力量,能够继续打球。”

  Q:ZBL联赛中让你印象最深的一场球是?

  “第一届浙超联赛半决赛,在大雪纷飞的夜晚,客场挑战杭州锦绣育才队,在第二节的时候,我的眉毛被对方的陈禹欢打裂,当时缝了6针,比赛到最后的1分钟才分出胜负,最终2分惜败对手。”

  Q:有什么话想对ZBL球迷、球员、裁判员说的?

  “浙超联赛是浙江省最高水平的联赛,是浙江省自己的本土赛事,球迷要继续支持浙超联赛,球员要继续努力训练,提高水平,裁判们要继续认真执法,大家共同努力,让浙超联赛越办越好!”

  Q:来年还会继续参加ZBL吗?

  “有机会肯定会继续参加,能拿冠军肯定是最好的,为了达到这个愿望,我也肯定会继续寻找、招募优秀的球员来系统地训练,争取取得更好的名次。”

  陈光银老师是温州市篮球运动的领军人物,在他的带领下,苍南县运动水平在温州市独占鳌头。浙江乃至全国都需要更多像陈光银老师这样热爱篮球并愿意为篮球奉献一切的人站出来!

编辑:张钰婕

电话:0571-85189555 邮箱:1164657847@qq.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53号

浙江省篮球协会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