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省篮球协会 >> 地市网闻 >> 嘉兴
这支“国少队”在嘉兴待了1个月,原来为这事!
2020/01/15 作者:读嘉 要闻

 

 

        今天下午,中国篮协“国少女篮”冬训公开课在位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的北大附属嘉兴实验学校举行。

        为更系统、更科学、更规范地在青少年群体中开展篮球运动项目教学训练工作,广泛普及青少年篮球运动训练的新理念、新方法,提升嘉兴篮球教练员的专业素养,嘉兴市各县(市、区)少体校、篮球特色项目学校篮球教练员代表,经开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体育教师代表等,有幸受邀观摩了这堂难得一见的高水平冬训课。

        12月18日,普普通通的江南阴冷冬日,嘉兴迎来了一群U13女子篮球队的姑娘们。一个月的时光,在江南最阴冷的日子,最难捱的季节,她们在北大附属嘉兴实验学校,在这座“江南燕园”中,用自己的艰苦训练和辛勤付出见证着自己的成长和蜕变。作为具体承接单位,在嘉兴市体育局、嘉兴经开区教文体局的指导下,北大附属嘉兴实验学校专门成立工作组,制定保障实施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协调和保障工作。

        高级别、高水平的国家级集训队伍的入驻,也为该校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刚刚过去的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中,U13女子篮球队为大家表演了篮球操和小合唱,为文艺演出带来了别样的精彩,同时还现场给两位女同学圆了获得篮球的梦想。短短的一个月,国少队队员们和该校学生们同吃同住同学习,她们在集训中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拼搏精神,也深深感染着学校每一位学生和老师,爱运动、爱学习、爱生活成为了校园的主旋律。

        就在昨天,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中国篮协青委会年度总结大会”上,这支“国少女篮”得到了青少部的点名表扬,同时也肯定了嘉兴冬训保障工作。

        当天的冬训公开课,也是这支“国少队”综合实力的集中展现。在主教练王玲(原国家队、辽宁队队员)等的指导下,“国少队”队员们,带球热身、传球和运球训练、三人进攻战术跑动、全场快攻训练……给大家展现了高水平的篮球水准,也给嘉兴的篮球专业教练们打开了新的训练视野。

 

 

        近年来,嘉兴经开区大力推进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健身路径、健身步道、笼式足球场等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同时,重点聚焦学校体育,围绕“教会”“勤练”“常赛”,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学模式,推动发展“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体育教学模式。培育了1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3所省足球特色学校,1所嘉兴市网球项目特色学校,1所嘉兴市武术套路项目训练基地学校,1所嘉兴市篮球体教融合学校和1所羽毛球体教融合学校。在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浙江省首届中小学跳绳锦标赛、嘉兴市第三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嘉兴市特色项目学校篮球、短式网球、击剑比赛、嘉兴市中小学啦啦操、乒乓球等赛事中,都实现了历史突破。

文字记者:杨茜

通讯员:陆燕 王纯炜

摄影:杨茜,部分学习图片由北大附属嘉兴实验学校提供

编辑:杨茜

责编:应丽斋

编辑:高倩

电话:0571-85189555 邮箱:1164657847@qq.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53号

浙江省篮球协会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